C'est la vie.

梦呓·独白

嘿,在吗

啊啊啊,心好累啊最近

让我在你这儿躺一会儿

切,小气样子

我都没挑你床上堆得乱七八糟的东西呢


唉,我跟你讲啊

诶别走啊

听我唠叨一会儿嘛

你丫时间是有多宝贵,一个钟多少钱

我操,非礼啊!鬼压床啦!

滚滚滚滚滚

别闹,说正经的

我跟你讲啊……

哎哎哎,别走啊,我知道你下午没事儿,要不我就不上你这儿来了

那要不,换个地儿

你不是说一直想去我说了好多次的那家酒吧嘛

这会儿正好,刚开店没多久,人也少

怎么样,两杯波旁,一碟坚果和brezel碎

行行行行行,我买单行吧

你家whiskey bar 有拉菲卖啊

还82年的,给你个2012年的Chateau Margaux你都觉得是醋

唉,别闹了啊

让我躺会儿

别闹!

再闹我就真生气了!

……

……

啊,舒    服    啊

你这床垫还是当时我帮你换的,还不快谢朕

滚开啦你,床就这么大你上来干啥

我管你在哪玩游戏,反正床上没地方了

挤毛线啊挤

啊啊 别别别 啊啊啊啊 我错了 

别挠那,痒

快住手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

哥我真的错了我

啊!!!我错啦!!!啊哈哈哈……

……

……

……

你说你想跟我躺一会儿就直说嘛

装什么装

还玩游戏

表脸,臭流氓

卧槽,君子动口不动手

大哥,大哥

敬你是条汉子,放过我吧

……

……

……

(长吸气,长呼气)

……

……

……

往里点儿,把腿放上来,别悬着,对你的脚不好

让你拿上来不是让你放我腿上

你不知道你一腿的钢丝球很扎人吗

啊啊啊啊啊

朕的玉腿被你刮伤了

有人行刺,快来护驾

卧槽侍卫行刺啦,快来人啊

……

……

……

睡啦

都听到你打呼噜了

啊?

啊……

不想说了

就这么躺一会挺好

不说了

说了也是没用,还给你添堵

没事啊,你还不知道我

生气也就那一会儿,过了就好了

我就是累,不想动

地铁那么远,这个点了人多的一逼,懒得回去

在你这狗窝里将就一下(笑)

你这打扫得可真彻底

终于把炕桌上的纸巾团扔到垃圾桶里了

你敢看着我的眼睛说,这不是我上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尘封在你桌子上的历史痕迹?

……

好,算你狠

撒谎都不眨眼

那我就信你一回

……

嗯?

多大了你,还拍

喂喂喂,到底是我需要被安慰还是你需要被安慰啊

把你的爪子拿开!!!

看那几个纸团就知道你这一上午没少用功,手肯定没洗

卧槽你还敢往我身上抹,恶不恶心

算了,不跟你闹了,不想说话了,让我睡一会儿

……

……

别乱摸

再乱摸……就出事了……

……

嗯……别烦我……

啊~

别……啊……你别……别…啊~

非得……非得现在吗……

……小祖宗……真是服了你了……

……先去把门锁上……要不一会儿回来人了……

……你要是不去就我去,反正我要是下床了你就别指望我回来了

……

……

……

……乖……

……我都这样了还能答应你,你不觉得应该表扬一下我吗……

……不够,再来一个……

…………

………

……


可以不抽烟吗

今天不抽行吗

嗯……真好

啊?

别问了

我已经忘了

来你这里

看到你冲我笑

我就很高兴了

是啊

你就是万金油

专治疑难杂症,灵验无比

……

……

……

你想抽烟就抽吧

没关系,别冲着我这边就行

没关系啦

……

(嚓)

(嘶……)

(呼……)

……

挺香的

我说烟草的味道

你可别发懒不洗澡,一身汗味

一会儿再去

……

……

……


(吸气)

(呼气)

(吸气)

(呼气)

……

……

……


——终——


后记:

一个小小的尝试吧,用类似话剧台词的方式写一段自言自语。用声音来表现也许会更好,但是文字能给予人更多的想象,所以除了一些必要的声音我用拟声词和其他的字词表现了出来,剩下的都用省略号代替了。

这是一个年轻人,他有自己的生活,他是坚强的,他是忍耐的。出于无奈或者必然,他踏入这个社会,他用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换来所谓的生产资料以延续生命。他也有痛苦和无奈,他也曾经无处宣泄,把自己变成一个粉碎机,用理智与教育碾压这负面情绪额,然后身心俱疲。

好在,他是幸运的,有一个爱他的人,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他不是什么成功之人,他和他一样平凡,一样努力,也曾一样有过伤痛与不甘。直到他遇见他。于是生活开始发生细微的变化,那些晦暗开始不再那么沉重,有一双手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虽然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可是终于,在逃避与堕落之间又多了一张小小的床,可以让自己躺一躺,休息一会儿。

也许这些东西很不现实,毕竟这些文字出自一个还是单身的人。不过每一个社会人都无法绝世独立,我们有的时候需要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完备的解决方案或者畅快淋漓的咒骂。只要你在我身边,静静听我说,或者我们什么都不做,安安静静睡一会儿,就够了。



Savan

初稿 写于香港·大围

25/09/2016












评论

© 積雨雲的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