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昨天的一点琐事和关于2016的粗略回忆


晚上十点半,虽然还在营业,taste超市里也已经没什么人了,我买了一大瓶汤力水,准备赶着坐两分钟后进展的地铁回住的地方。从早上七点半出门上课到下午奔到太古城apita买钢笔水再到上晚课,身体和精神在将近十六个小时里总有一个在高度紧张。以至于突然没什么负担了,脸上的笑容就开始控制不住了,却也是真的开心。


“专门抽时间好好整理一下”似乎已经成了一种顽疾,没有什么恶性临床反应却也永不痊愈。其实闲下来的时候做什么不好,什么都不做不也一样开开心心,何必还要给自己一个明知道不太可能存在的底线合理地自我欺骗。所以在喝完两杯黑加仑汁配汤力水吃掉五颗杏仁作为宵(wan)夜(can)后,我开始回忆已经成为回忆一周多了的2016年。


非要说歌关键词的话,我给16年的关键词也许应该是“自我”。这一年,我做了很多我自己做的决定。决定去央视实习,决定申请CItyU的创意媒体MFA,决定只身来到香港开始一段完全不同于之前任何一段时间的生活。决定不再吃太多的糖,决定开始学着调理自己,决定选了一个模式陌生的课并挑起了小组的技术大梁,到最近,决定不回家过春节。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善于决断的人。物欲繁盛,身边诱惑太多,我难以割舍。所以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生其实是在做减法。我不喜欢的,我一定不做的,太难我几乎不可能做到的,我都不再予以留恋。左劈右砍却也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是啊,那么多机会都想尝试,何必为了不能均享而发愁,如果真的都喜欢,就无所谓不好的选择了。如果有那么一天,排除法没法继续运用了,那可能我的人生也不需要什么选择了,我猜这不完全是一件坏事。


做自己很容易,毕竟我们都很宠着自己。做自我决定有点难,有点像爸妈的监督,不过这一次没有耳边絮絮叨叨。了解自我听起来像是一句空话,不过这可能是我这一年最重要的收获吧。


和最近我的朋友圈信息一样,写了很多,但又觉得没什么必要就删掉了,留了短短一篇,当然也和我困了有关系。总之,2016过去了,2017年我还有更多的自我决定要做,希望我不会搞砸,也希望我惦念的那些人一切安好。


2016过去了,我一点都不怀念他,但他值得我记述。2017年,你好,我要加油做自己。



初稿写于香港大围 一月十日凌晨



(配图是我semester A 的作品集中的一个呼应片段。技术渣,不过我会努力提高画技的。嗯,这听起来像是一个FLAG。)

评论

© 積雨雲的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