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你我生于乱世

何其不幸,你我生于乱世

平静下的暗涌,从未曾断绝一刻


时间指向八点整,成群结队的是浑浑噩噩如浮世空壳的上班族

他们是穿着入时,自命slay的年轻人标榜自我最好的人肉背景

一边是空洞疲惫的眼神,一边是嫌弃鄙夷的白眼

然后他们都被装进地铁狭小的车厢,成为站姿诡异的沙丁鱼

或者找到座位的高贵的沙丁鱼


平民的悲哀,是给你选择,却让你依旧无从选择

你不再看到你的本心,一切不过是精心安排的楚门世界

那些所谓看透生活的人,不过逃脱了limbo

可谁又曾真的醒过来

梦醒的时候,死神就在你的床边刷手机,看着名单里的下一个名字


每一天世界都在发生大新闻

每一天你的生命都在-1s

没有人在乎,甚至连自己都开始不在乎

只要没有希望,幻象足以生存

重拾荒野法则,人类开始退化

用人工的一切打败人工

用数据撕开隐私与瑕疵

你毫无秘密可言,却乐在其中

毕竟担忧没有意义,只会平添烦恼

于是沉醉,于是疯狂,于是纵情歌唱

在黑暗中抹去一滴眼泪

只有此生,何必先天下之忧而忧


何其幸运,你我生于乱世

我们享受着流水线上的生活

把一点本愿敝帚自珍

蝼蚁一样,看着风云变幻

然后翻个白眼,继续做着活出自我的梦

评论

© 積雨雲的張 | Powered by LOFTER